Tim

自制的红烧肉


适合宅民+懒人的做法(前提是1-2斤肉):
1.把肉切小块,起锅入冷水,倒入切好的肉将浮沫撇尽。

2.另起一锅,倒入少许油,接着入白砂糖或冰糖(前者更方便),电磁炉160度至180度熬到糖变焦,气泡由小变大,此时向国内倒入冷水一碗(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,一碗正好),小心飞溅的油花。之后将炒好的糖色水倒出备用。

3.把锅刷净(因为如果不刷净,糖色留下来的糖会在翻炒的过程中变苦),之后倒入少量油,油热电磁炉后开200度左右下肉翻炒,开始会有些粘锅并混有肉皮爆响飞溅,此时调低火,倒入少许料酒翻炒,待料酒炒干后继续翻炒至出油。

4.炒至出一定量的猪油后,加入葱姜(其实我上图是用青蒜叶代替的,味道也不错),干辣椒,八角和香叶翻炒出香味,倒入少许老抽炒匀,之后倒入之前炒好的糖色水,加水盖过猪肉,后加冰糖,干山楂,倒入适量老抽,开大火至汤滚,之后开120度小火静闷45分钟左右。在30分钟时加盐。搅拌均匀。

5.45分钟后视此时锅内余汤多少,如果多可以开大火,如果不多可以用小火继续熬。当锅内几乎没有汤只剩下油的时候,关火起锅即成。个人觉得汤越少越好吃,至于红烧肉汤拌饭什么的,就当作是浮云啦。


或者你可以考虑根据肥肉在烹调中的变化来判断是否起锅。我个人理想的感觉是肥肉还是硬挺的,不是筷子随便一碰就碎掉那种,但是咬下去会冒油。如果可以烧到这样的时候就果断起锅吧23333,把汤都烧干只剩下油的时候肉的颜色也会很漂亮就是了~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Tim | Powered by LOFTER